close
謝謝五木拉麵,讓我可以體驗到五木新麵,來稍微小秀一下我的廚藝。  
 

這次我設定的私房菜主題:補氣血,好氣色! 
 
其實我一直是五木拉麵的愛好者之前因為我懷孕時貧血,婦產科醫師還開鐵劑給我吃,
但是我覺得天然的食材對腹中的寶寶才是最好的, 所以就開始研究哪些食物可以補氣血,我發現牛肉跟番茄真的是可以讓寶寶長肉而且孕媽咪吃了也很健康的食材, 之前我就都買五木拉麵在家自己煮,因為五木拉麵口感超Q又彈牙,麵條不油炸,是用高溫SAP蒸主的,熱量降低許多, 而且不添加人工色素、 化學添加物、味精、防腐劑,讓我吃的美味又放心,也讓我懷孕時只胖了15公斤,我的寶寶生出來3535g耶!! 加上現在自己也正值哺乳階段,
為了可以給寶寶營養的母奶,所以我常常用五木麵條快速煮出一鍋營養的補氣血餐, ,也能讓產後的我可以藉由天然食材來補氣血,讓自己能擁有好氣色,更重要的是可以讓我除了吃的營養之外,也可以輕鬆瘦身!!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五木拉麵的網站上逛喔^^
 1) 五木拉麵活動網址 http://www.luckywumu.com.tw/ 
 2) 五木拉麵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UMUnoodles


 Show Time: 
 
 菜名:五木還我漂漂鍋 
 
 這次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主角:五木康健麵道菠菜麵 
 
 配角:牛肉片、高麗菜、清江菜、豆腐、金針菇、雞蛋、雞湯塊 



 RUN 1. 
 將適量的五木菠菜麵放入第一鍋的滾水中開始煮,記得三不五時要用筷子攪拌一下喔!
趁著煮麵的時候,將高麗菜、清江菜、豆腐、金針菇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之後用第2個鍋子加入熱水及半塊的雞湯塊 ,
等水滾後,先將金針菇、雞蛋豆腐、牛肉片、高麗菜、清江菜依序放進去煮,再來將蛋先打散備用。



 RUN 2. 
  
這時第1鍋的五木菠菜麵也煮好啦!就可以將五木菠菜麵撈起來,直接放到第2鍋中,讓五木菠菜麵跟其他食材融合一 
   下, 之後要起鍋前1分鐘,將打散的蛋汁淋上去,約煮1分鐘後即可關火。
   
 哇!很簡單吧,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大鍋營養又美味的五木菠菜麵,而且全部食材只花費80元
 這對要要顧小孩、餵母奶的媽媽們來說, 真的能快速料理好又兼顧營養美味的一到料理。 而且份量十足,
 想必跟我一樣餵母奶的媽媽們一定都知道,餵母奶很容易餓,食量又大,但是又想減肥, 
 這一鍋不僅營養夠,又能補氣血,最重要的是熱量不高,包準你吃的氣色好又超飽又不怕胖! 
 超推薦給懷孕中的孕媽咪以及哺乳中的媽媽喔,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吃料理補氣血,擁有好氣色,當個快樂健康又美麗的媽咪! 

 
 RUN3.料理小知識: 
 牛肉性質溫和裡面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牛肉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且裡面有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牛肉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鋅, 鋅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也可以使傷口復元亦是皮膚、骨骼和毛髮的營養來源。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高麗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 是黃瓜的五倍、西紅柿的七倍之多。高麗菜所含的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效,維生素U可以促進胃的新陳代謝、 促進胃的黏膜修復;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青江菜含有豊富的維他命C、鈣質及葉酸,對高血壓、動脈硬化、便秘有預防的效果, 也能維持牙齒、骨骼的強壯,使血管和肌肉的功能醵常,還具有抗癌的功效,可預防結腸癌等疾病; 它富含的維他命A,對於眼睛的保養上,有極佳幫助。此外,青江菜還具有美容效用,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 
 
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E、卵磷脂、半胱胺酸等營養素。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它不含膽固醇和脂肪,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 而豆腐中的維生素E,可以防衰老此外,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對於神經、血管及大腦的生長發育有益, 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豆腐的營養容易被人體吸收,身體虛弱、食慾不佳的時候,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 豆腐富含營養,且熱量低,適合想減重的人食用。 
 
金針菇質微涼裡頭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醣類、菸鹼酸、膳食纖維、鐵、鈣、鎂、鉀等多種微量元素, 及大量的維生素B1及B2。金針菇中的醣類可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維生素B2及菸鹼酸對面皰患者及溼疹都有一定的功效;
蛋白質 則可以幫助增強記憶力及生長發育等。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蛋黃是一顆蛋中的精華,各種營養成分比蛋白高出許多,在同樣的重量之下,蛋黃的蛋白質含量是蛋白的1.5倍;鈣質約為10倍;鐵質為35倍;維生素A更是只有蛋黃中才有, 雞蛋中含有DHA和卵磷脂等,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 雞蛋中的維生素A能保護黏膜組織的完整並維持正常視覺;維生素B群則是參與醣類、脂質的代謝。  

加碼篇:
因為現在天氣實在太熱了,平常也可以將五木菠菜麵用滾水煮熟後加入適量的醬油苦茶油拌勻, 再配上自己喜歡的蔬菜或是冰箱內現成的食材,這樣也可以很輕鬆就完成一道清爽的五木拌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熙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